党团建设

北辰天文社与自行车协会共同开展“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次数:231
来源:

新闻作者:陆若涵 李佳乐 刘 蕴 摄影记者:陈一丹 责任编辑:陈浩 何夏妍


5月20日下午3点,河南大学北辰天文社与河南大学自行车协会在金明校区综合楼3206教室共同开展“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青春寄语展开,旨在鼓励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勇于创新,凝聚青春力量,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活动由北辰天文社团支书陈一丹开场,自行车协会团支书王颖主持。活动开始,首先放映了中共党员杨明鑫,中共党员冯远征和共青团员伍宇辰柠在建党100年时献给年轻人的演讲视频。随后,王颖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人的系列讲话精神。在王颖同学的讲解过程中,社员们认真听讲,倾心感悟,深切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关怀与鼓励。在活动接近尾声时,两位团支书为社员们放映了《破浪》、《我,就是中国》、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以及《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等视频,使大家感受到祖国对青年人的祝福与期盼,为同学们注入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


活动结束后,社员们纷纷表示要不负祖国对自己的期望,要努力学习,不惧困难,立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来自自行车协会的成驰同学真切地表示:“我们要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本领;要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既要多读有字之书,也要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提升自身思想觉悟,做优秀大学生。”

此次活动在增进北辰天文社与自行车协会友好交流,进一步加强社团凝聚力的同时,也激励着同学们奋发向上,坚定着同学们的爱国心与自信心。希望同为青年一代的我们都能担起青春重任,扬起自信风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