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百年潮涌,党史‘答’人”——党史党章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5-22
浏览次数:183
来源:

新闻作者任璇 廉高敏 摄影记者:李耀荣 刘斌 责任编辑:杨佳铭


为礼敬建党百年伟业、厚植红色信仰、凝聚院系手足情谊,环境与规划学院携手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共同举办了“百年潮涌,党史‘答’人”——党史党章知识竞赛。近日,大赛第一阶段完美收官,我院共有60名同学成功晋级半决赛。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赛段。初赛为笔试,参赛选手按要求进行闭卷考试,各院晋级选手将通过5人自由组队的形式进入半决赛;半决赛为现场展示竞答,分为 “理论基础大battle”和“争分夺秒抢score”两个环节——“基础理论大battle”环节采取小组之间抽签两两对战的形式,“争分夺秒抢score”中则以抢答和纠错抢答获得积分,最终根据得分排名确定晋级进入决赛的团队名单且本场得分清零;决赛在半决赛的基础上增加了“即兴演讲颂radiance”环节,“即兴演讲颂radiance”为临场主题演讲,参赛队伍将从10个题目中抽取话题进行比赛,每个参赛队伍有1分钟的准备时间和3—5分钟的展示时间,评委将对选手的表现进行评分并决出冠军队伍。若有两个队伍打为平手,则进行加时赛,分为“党建板块”和“时政板块”的主题演讲,得分高者胜出。

本次竞赛分设一等奖2个团队、二等奖2个团队、三等奖3个团队,另设立优秀奖颁发给未进决赛但初赛成绩为前十名的选手。本次竞赛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团中央学习教育活动相关要求,传承党史知识竞赛系列活动风采,在促进两院学生友好交流的同时,引导学生增强对中国共产党栉风沐雨百年征程的历史认知,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发力量,明晰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