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研”之有道|考研经验交流会之地理信息科学专业

发布时间:2020-06-09
浏览次数:532
来源:

新闻记者:刘苗苗 刘正笛  责任编辑:顾浩婷





6月7日上午,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会准时在线上开展,考研交流座谈会由地理信息科学系主任闫卫阳主持。

会议伊始,闫卫阳就对考研的必要性进行讲解,他谈到,“由于高考扩招造成本科生含金量降低,本科生就业日益困难,高学历就业的趋势正逐年加强。” 他以历年河南大学提供工作岗位条件的变化为例,让学生对高学历的就业优势产生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考研对于部分大学生来说是个人发展的价值实现的可能解决方案,能让学生在就业中有更高水平的起点。

接着,闫卫阳谈到了关于考研时间、考研学习费用问题、研究生毕业工作问题和对考研的兴趣问题等观点。针对这些问题,闫卫阳认为,研究生可以让自己处于更高的起点,可以获得更丰富的经验,由于更高层次教育的推进和学校奖学金的发放,在研究生学习生活中不必担心学费等问题。同时,他强调,学生应根据自身需求和现实情况做合理选择,无论之后是参与工作与还是继续学习都要有研究精神,研究无处不在。

在谈到考研的方法策略时,闫卫阳给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要根据自己的实力选择适合的学校,并列举出2019年毕业生的考研名单供同学们参考;第二,要采纳往届成功经验,掌握相关信息;第三,要牢牢掌握自己所学,外语的学习尤为重要,对数学应刻苦钻研、掌握方法,专业课需要从整体和局部全方位掌握,重点突破,做好笔记。闫卫阳老师以自己及身边的人为例子,分享了他们在大学时的学习方法。座谈会最后,他总结道:“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无论在什么时候,一定要刻苦学习,比别人付出的更多,才能名列前茅,才能站的更高。”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让同学们更清晰的认识到考研的积极作用,帮助考研学子们解除了心中疑惑,明确了考研目标,学习了方法策略,对自身未来做出合理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