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研”之有道|考研经验交流会之地理科学专业

发布时间:2020-06-09
浏览次数:424
来源:

新闻作者:路林河 廉高敏  责任编辑:顾浩婷





BA06



6月7日上午,我院地理科学专业教师彭剑峰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2020考研经验座谈会。会议就“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学习规划”“应试策略”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详尽的讲解。

交流座谈会伊始,彭剑峰表示我院一向重视本科人才培养。他指出: “我们鼓励学生们通过学院平台充分利用学习资源,学习文化知识,开阔眼界,走向更大的平台。”他的讲述让更多的学生明确了考研的意义。

随后,他就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制订学习规划等问题进行讲述。在专业选择方面,彭老师特别叮嘱:“大家尽量在考研时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只有选择真正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才能在科研路上走得更远。如果同学们选择跨专业考研,则要评估难度与风险系数,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合理评估选择。”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彭剑峰就学生们提出的具体问题给予了细致解答。在回答学生关于参加高校夏令营对保研的意义时,彭老师表示:“参与各高校夏令营将更有机会提前接触目标院校的老师,深入了解研究方向,总体而言是对自身一次很好的锻炼。”

此次经验交流会不仅使学生们明确了如何正确处理自身优势和学校专业之间的关系,同时也对如何增强自身竞争力有了更多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