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第四届“河大杯”书法大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11
浏览次数:620
来源:

新闻记者:张裕如 陆蓉  责任编辑:周溪松

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中国汉字艺术美感与魅力。2020年6月3日,由环境与规划学院团委主办、河南大学书法协会承办的第四届“河大杯”书法大赛在为期一周的线上征稿中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统一采用线上投稿形式收集作品,参赛项目包括软笔和硬笔两种类型,每种类型分别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百年河大蕴含着深厚的儒雅文化,本届“河大杯”书法大赛密切结合历史积韵,紧扣时代社会热点。初赛以当前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为主题,通过笔墨书法彰显对国家时事和人民安全的关注;决赛取黄庭坚《论书二则》以及苏轼《石苍舒醉墨堂》为书写内容,传递学书精神,弘扬传统文化。本次活动面向学校全体师生,旨在帮助老师同学们了解书法文化,增强民族自信心,提高文化素养,有助于培养高度的爱国主义思想、高尚的道德情操、健全的人格及良好的心理素质。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评选,陈英哲荣获软笔组一等奖,胡泽君荣获硬笔组一等奖。崔晨曦、田文诚荣获软笔组二等奖;贾雨川、王乐琪荣获硬笔组二等奖。宋柯瑶、董少斌、张裕如荣获软笔组三等奖;崔壮壮、崔晗瑜、张正文荣获硬笔组三等奖。

软笔组一等奖 陈英哲

硬笔组一等奖 胡泽君

河南大学书法协会指导老师、第四届“河大杯”书法大赛评委组李进宏老师对荣获软笔组和硬笔组一等奖的作品点评道:“软笔作品前承宋人黄庭坚笔意,兼之自成一家,行云流水,风味独到;硬笔作品创造意识强,虽用笔略有不足,但整体作品浑然天成,不琢雕饰。”

本次活动为河南大学热爱传统文化、喜欢书法的同学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已、展示自己的平台,促进了校园文化发展,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陶冶了学生们的情操,为同学们营造了更加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