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那些感动你我的中国故事

发布时间:2020-03-07
浏览次数:12748
来源:

新闻作者环境与规划学院  责任编辑赵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讲好疫情防控这堂深刻、生动、鲜活的思政课,对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党的领导与坚定制度自信、践行使命担当与责任坚守、增强爱国主义与厚植家国情怀、科学防控与精准施策、增进法纪意识与提升文明素养等都是极大促进。

为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基本作用,教育、宣传、凝聚师生学习先进,发挥作用,共抗疫情。聚焦“充分体现教育系统抗击疫情的担当作为、生动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全面提升科学素养和人文情怀、不断坚定爱国力行的使命责任”等五方面重点内容,激发广大高校师生的责任担当。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围绕疫情防控这一重点,结合“青春告白祖国”系列工作,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为抓手,现面向2018级研究生团支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以及全体2018级研究生以“共抗疫情,爱国力行”——那些感动你我的中国故事为主题征集稿件。深刻讲解疫情防控中践行使命担当与责任坚守,教育激励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社会责任、健康成长成才。

本次活动即日起至疫情防控结束,支部将征集系列主题优秀稿件在微信公众平台进行专题推送,讲好疫情期间那些感动你我的最美故事,深入挖掘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进行创作,抒发抗击疫情期间难以忘怀的坚守,携手并进的奋战、守望相助的关爱和万众一心的感动。本次疫情防控期间,我院涌现了许多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欢迎广大志愿者积极来稿,身体力行的讲好这场生动的中国故事。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2018级研究生团支部

2020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