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疫情防控,主动作为 ——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02-21
浏览次数:419
来源:

新闻作者:环境与规划学院 责任编辑:李 越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带头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鼓励、带动师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打赢这场特殊战役。

1.充分发挥学院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作用

支部书记吕航作为学院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迅速依靠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成立2018级研究生疫情应对小组,每天了解掌握年级研究生状况,统计、汇总、核对相关信息,并传达上级疫情防控通知,及时关注、发布硕士研究生答辩和毕业就业等相关信息,为学院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一份微薄之力。

2.党员密切配合互相鼓励增强必胜信心

面对疫情,支部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动员支部党员发挥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疫情正能量的宣传员,用自己的行动带动身边同学做好防疫保护。

3.扎实推进三会一课制度

面对严谨的疫情形势,环境与规划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2020年2月19日上午10点召开支委会,通过微信群汇报近期工作情况,围绕“党支部带领党员团结一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展开讨论,形成近阶段支部工作决议。会上,支部书记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和目的,支部委员就个人本月政治学习及相关情况做简单汇报。然后,对党日活动主题展开讨论和部署,支部书记提案,支部委员会讨论通过。

通过微信群和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召开党员骨干会议,支部委员与党小组组长共同讨论支部疫情期间的二月份党小组会议主题与线上党日活动主题及方式。最终确定2月22日上午10点召开线上主题会议,以分享代替传达,会议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汇报自己近期政治学习情况,二是分享近期疫情期间所见所感,三是签订“十要十不要”承诺书。

4.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要求每位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从自身做起,党员与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到社区及乡村防疫工作。

2018级土地资源管理学专业研究生,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周嘉昕志愿参与社区防疫工作,为电梯、步梯、消防工具等基础设施消毒。

2018级环境科学研究生,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积极分子徐薇与其亲人一起参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岗工作,主要负责社区物资捐赠以及基础设施消毒和社区来往居民体温测量工作。

2018级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研究生,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积极分子张惠怡参与村庄值守工作,主要负责路口车辆来回登记和测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