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环境与规划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19-12-15
浏览次数:238
来源:

新闻记者:赵宁珂 王家辉 摄影记者:潘利昂 责任编辑:吴旭阳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按照《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实施方案》要求,12月13日,环境与规划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报经学院党委同意,在学院二楼报告厅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韩晓静主持。

会前,支部按照学院方案要求做了精心安排和充分准备。在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支部班子及党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深刻检视问题,认真撰写了剖析材料,为保证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进行民主评议党员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韩晓静同志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的目的和具体流程进行了说明,并代表支部班子从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检视问题,剖析原因,列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及党员分别从主要收获、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思想根源、整改措施四个方面逐一进行发言。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过程中,同志们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团结——批评——团结”,发言坦诚相见,敢于摆问题、亮思想,做到了“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每位同志都表示诚恳接受批评并将认真整改。

赵宁珂同志通过PPT展示的方式讲解了每位学生党员的现实表现,结合党员积分排名情况,支部党员本着客观公正的态度,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支部班子和党员进行评议。支委会将综合党员参加主题教育情况和民主测评结果,对每名党员作出综合评价,确定等次

韩晓静同志作总结发言。她指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在上级党组织指导以及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开得比较成功,自我批评深刻,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做到了检视问题准、原因剖析透、整改措施实,达到了推进自我革命、增进团结、增强党性的目的。在下步工作中,支部将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项研究细化,一条一条兑现、一项一项整改落实,通过扎实整改,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高强本领,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后,党员们一致认为,这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每个环节都做得很细很实,过程严肃认真,使大家提升了党员身份认同感、组织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增强了参加党内政治生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李亚杰同志表示,这次组织生活会用好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同志们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体现了党员的真诚态度,相互之间的批评也很真诚,大家敞开胸怀,发表看法,交流思想,确实有“脸红出汗”的感觉。

袁琳同志表示,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真正找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仪式感,经受了一次理想信念的洗礼,思想上也发生了质的改变。十分感谢党支部的精心组织与准备,为学生党员提供了一个学习成长的机会。

作为联系本支部的领导,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庆春同志对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非常重视,就支部如何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和进行民主评议党员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