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环境与规划学院举办“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214
来源:

新闻作者:刘苗苗 路林河  摄影记者:康 博  责任编辑:王 聪






为培养学生诚实守信、知恩感恩、自立自强的优秀品质,125日下午,环境与规划学院在金明综合楼4101举办了以“诚信筑未来,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

大赛共有六支队伍,学生们用自编、自导、自演的短剧演绎了诚信在求学、处世中的意义。风趣幽默的语言、精心挑选的舞台音乐、丰富的面部表情以及到位的肢体动作都是本次比赛的亮点。短剧《谎”梁一梦》别出心裁,讲述了大学生安全教育高度重视的校园贷问题,提高了学生对校园贷危害性的认识,帮助大家树立理性消费理念,自觉远离网络借贷。除此之外还有使用方言的短剧,通过化用影视经典桥段的方式为自己的表演效果增加了特色。六个短剧覆盖了校园生活和青年成长的方方面面,各有精彩,寓意深刻。既展现了短剧的艺术魅力,也达到了宣扬诚信目的,引发了现场观众的掌声和共鸣。

此次大赛为学生们提供了锻炼自我、挑战自我、展示自我的舞台,有助于学生提高自身素质,加强团队协作精神,增强自身的文化素养,加深学院学生对校园诚信重要性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