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环境与规划学院荣获河南大学“诚信校园行”第三届校园短剧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12-24
浏览次数:409
来源:

新闻作者杨子涵 乔新玉  摄影记者崔亚琰 王艺童  责任编辑王 聪









12月21日下午,河南大学“诚信校园行”第三届校园短剧大赛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音乐学院一楼音乐厅举行,本次大赛由河南大学学生处、河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协办。环境与规划学院荣获短剧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春兰秋菊,各擅胜场”。本次短剧大赛中的十个短剧各具特色。学院学生编排的短剧《“谎”梁一梦》通过讲述女大学生因为虚荣和爱美之心,轻信整形医院并透漏自己的私人信息,结果因此背负巨债,最终在舍友的关怀和警方的帮助下解决问题的故事。参赛成员通过对表情动作的细腻把握和情节的深入剖析说明了诚信为立人之本,不能被私欲蒙蔽双眼的道理。

本次短剧大赛中学院参赛学生积极准备、精心编排,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表演完毕,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党鸿军为学院院代表颁奖,河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刘佳明为本次短剧大赛的指导老师进行颁奖,河南大学团委书记沙莎为包括我院在内的十二个学院颁发优秀组织奖。

最后,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谷小龙发表讲话。他提出短剧表演要展现“校园风”,不能“学生气”,以大学视角关注大学生活,用创造性视角展示大学生自由浪漫的气息,摈弃“想当然”的剧本展现模式。他对以往河南大学在省级诚信短剧大赛中的表现表示肯定,并对下一届短剧大赛表示期许。

短剧大赛旨在对资助政策、金融基础等知识进行宣传教育,培养广大学生诚实守信、知恩感恩、自立自强的良好品质。短剧大赛的顺利举行,充分表现了学校资助政策的育人功能,促进我校学生资助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