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环境与规划学院第一党支部召开“长征精神永放光芒——记河大地理人重走长征路”党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275
来源:

新闻作者:刘正笛 乔新玉  摄影记者:云 珂  责任编辑:王 聪


 

 

为弘扬长征精神,重温长征历程,12月5日下午,环境与规划学院第一党支部在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长征精神永放光芒——记河大地理人重走长征路”党课报告会,马建华教授担任此次会议报告人,第一党支部成员听取本次报告。

报告伊始,马建华教授向大家展示了2018年7月21日至8月21日河大地理人重走长征路线图,从井冈山到瑞金再到长征出发地于都县,与会全体党员怀着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重温当年革命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讲话中指出:“长征留给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83年前,中国共产党工农红军长征壮举,擎起了熊熊的革命火炬,长征路线沿途,尽是历史的丰碑。一个月的“长征路”之行,学院党员通过实地的参观学习,亲身体验红军当年的艰苦跋涉,从苍莽险峻的娄山关、到汹涌波涛的大渡河、从寒光萧索的泸定桥、再到荒芜苍凉的沼泽地······每一个险关,每一寸山河,都铭刻着共产党人光辉的业绩,将我们拉回那个久远的年代。正是对革命事业的无比忠诚,对革命理想的执着追求,支撑红军克服千难万险,翻雪山、过草地、吃草根、咽树皮,忍饥受冻,历尽艰辛,终得顺利会师。

在展示过程中,马建华教授不住回忆感慨,他表示,红军长征的流血牺牲和顽强奋斗为今天的幸福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只有切身的体会,才能理解当初中央红军的不易和艰辛,才更敬佩其伟大的革命精神。

会议最后,马建华教授将长征红军与当今社会所存在的官员腐败问题对比,号召全体党员要把长征精神应用到具体工作中,牢记红军当年艰苦岁月中牺牲自我、忘我革命的高尚品格,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报告会结束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肩扛责任,发扬长征精神,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