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李庆春参加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并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24
浏览次数:181
来源:

新闻作者赵宁珂 李亚杰   摄影记者潘利昂  责任编辑赵 耀


12DB7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22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庆春来到学院四楼研讨厅,参加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并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党支部建设进行调研。学院党委副书记、党支部宣传委员徐小军,党支部组织委员赵越,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韩晓静主持。

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李庆春向党员们发出了如何理解、认识和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之问。

大家积极主动,表达观点。赵宁珂表示,我们党成立于中国内忧外患之际,成立之初,就把实现人民幸福、国家统一和民族复兴作为自己的使命,并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一场场生动鲜活的社会实践,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李亚杰认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但“谋幸福”和“谋复兴”的具体实现形式会随着历史条件的改变和历史阶段的不同有所发展。张宇轩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应当发挥专业特长,利用所学专业知识积极投身于党和国家的需要中去,在贡献青春力量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李庆春认真听取发言,对大家的看法给予肯定。随后,他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阐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背景和意义。他指出,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我们党已执政70年,马上也要迎来建党一百周年这个历史节点,而有些党员干部已经在一代代更迭中忘记了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党开展了这次主题教育。在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体会时,他强调,历史和现实都表明,我国的国家治理不能盲目照搬照抄其他国家,我们要结合自身实际,总结宝贵经验,继续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为“中国之治”开辟新境界、注入新动力。

其他党员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爱国主义教育、国土空间规划、党支部建设等方面,交流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所思所想所悟。

李庆春在总结时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党支部作为基本单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走心走实,融入精神,化入行动。他寄语全体学生党员,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还要在“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等政治生活中,按照党性原则不断锤炼党性,提升党性修养,把个人的自我价值实现与党的奋斗目标紧密联系起来,在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