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环境与规划学院“初心学堂”组织全体学生党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22
浏览次数:199
来源:

新闻作者:赵宁珂  影记者: 肖  责任编辑:何夏妍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121日下午,在环境与规划学院党委安排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齐聚“初心学堂”,在综合楼1301室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学习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韩晓静老师从何为党性和党性修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性和党性修养的新论述新要求、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国共产党人提升党性修养的主要内容和实现途径做了详细阐述。她强调,党性修养是所有修养中要求最高的一种,每一名党员都应该自觉地把党性修养放在最高位置。同时,党性修养也是一个知、情、意、行的全过程,知是情、意、行的前提和基础,希望大家做好“知其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尤其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

随后,在前期个人自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理论书籍的基础上,全体党员们原原本本地学习了《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一个小时的学习时间里,“初心学堂”里静悄悄,大家沉下心来认真学习,无人交头接耳,无人随意走动,无人拨打手机,只有偶尔的翻书声和笔划过纸页“沙沙”的声音,教室里涌动着浓厚的学习氛围。

大家学习结束后纷纷表示,通过专心致志研学《说明》和《决定》,第一次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全景式了解,今后要结合学习工作实际,进一步体会文本的逻辑脉络和背后的深邃思想,反反复复地学,真正使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伊始,学院党委就把开设的“初心学堂”作为为师生党员理论学习的“加油站”,学院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学,其他师生党员跟进学,学院形成了学习研讨的浓郁氛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今后,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探索,形成“初心学堂”的长效机制,坚持不懈锤炼师生党员的政治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