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环境与规划学院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174
来源:

新闻作者:环境与规划学院  责任编辑:吴旭阳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穿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1月14日下午,环境与规划学院在学院二楼报告厅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体教工党员与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小军主持。

徐小军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里程碑式的重要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集中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制度和理论等方面取得的重大实践创新成果,突出党的领导这个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优势,抓住了国家治理体系的关键和根本,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他强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全面系统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对坚持和完善13个方面的制度体系作出部署,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

  闫峻表示,我们要密切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明确目标方向,汇聚行动力量,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