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2019年环境与规划学院“活力杯”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336
来源:

新闻记者:乔新玉 廉高敏  责任编辑:顾浩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提升基层基础工作水平,近日,环境与规划学院团委组织开展“活力杯”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系列活动。

本次大赛下设共青团工作项目大赛、基层团干部“微团课”大赛、“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评选展示三项主题赛事。其中,共青团工作项目大赛下设地理文化节、河南大学第六届地理科学展示大赛、“展青年风貌 谱党团新篇章”主题系列活动,借助我院学科优势,将思政教育与素质拓展相结合,充分挖掘基层活力。

在“微团课”大赛及“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评选中,各班团支书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开展线上微团课,展示了我院基层共青团工作生机和活力。经评选,王森、寇静雯、闫姝婉分别获得微团课一、二、三等奖,2017级地科实验班、2019级地科三班荣获“活力团支部”的称号,易思岐、韦双倩荣获“美丽团支书”称号。

本次大赛坚持立德树人的宗旨,按照“建强基层组织、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的工作思路,切实提升了学院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了我院基层基础工作水平,有效激发基层团组织和干部活力,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