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环境与规划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四对照,四反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31
浏览次数:239
来源:

新闻作者李凌子  摄影记者:李凌子  责任编辑:吴旭阳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计划,在学院党委安排下,10月30日下午14:30,环境与规划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学院502教室开展“四对照,四反思”专题会议。会议由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吕航主持。

会议开始,吕航同志通过展示PPT的形式,与各位党员共同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以及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印发的《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相关文件精神,并针对“四对照,四反思”主题,结合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实际情况,通过对照反思,认真查找党支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认真查找支部党员同志的差距和不足,一条一条列出问题。

在讨论交流环节,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发言,每位党员结合自身情况,全面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和问题,并从思想政治、生活学习等多个方面进行自我批评和自我反思,找出问题根源并且提出相应的行动措施。

会议最后,吕航同志总结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且深入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以及整改措施。吕航同志以入党动机为切入点,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及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希望与会人员认识到本次会议的重要性。本次会议意在增强党员党性修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进而更好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