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奋斗新时代 知行地学人 ——环境与规划学院北京实习队临时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6
浏览次数:331
来源:

新闻作者:刘小萌  摄影记者:徐 振  责任编辑:张洪博





按照学院党委统一安排,8月25日,环境与规划学院北京实习队临时党支部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在“复兴之路”展厅,大家回顾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150多年的历史,大量图片和文物资料述说着中华民族曾经的苦难岁月和现在的辉煌成就。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发展历程,也更加明白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以及为什么必须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永不动摇。随后,大家参观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展览分为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六个主题展区,多角度、全景式地描绘了一幅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突出地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了解了中国复兴历程的苦难辉煌,感受到了一代代仁人志士在面临困难和考验时在共产党领导下无惧无畏、勇往直前的伟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把个人理想与国家民族发展紧密相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担当起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做一名知行地学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