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青春耀党旗,实践助成长 ---研究生党支部赴开封党员政治生活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次数:2343
来源:


新闻作者:买哲  责任编辑:孙太虎


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党性修养、树立良好作风,环境与规划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博士党支部三个支部党员同志于4月28日下午赴开封党员政治生活馆进行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通过倾听讲解、参观学习、互动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序厅、以“牢记嘱托 践行嘱托”为主题的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开封厅、以“守住钙源 深学细照”为主题的焦裕禄在开封厅、以“铭记历史 开创未来”为主题的开封红色记忆厅、以“严明纪律严守规矩”为主题的廉政教育厅等,全面了解开封在不同时期的党史、党建等内容及经历的风雨兼程。透过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个个鲜活事例,党员们享受了一场党建文化的盛宴,他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不时驻足观看,或交流,或拍照留下珍贵资料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参观学习结束后,党员一行来到宣誓厅,面前的党旗和大家胸前的党徽,相映生辉。在何伟纯同志领誓下,同志们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这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赤胆忠诚和庄严承诺。宣誓毕,党员同志们在共产党员承诺书上签名。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全体党员思想上受到了一次净化和洗礼,党员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得到进一步提高、政治自觉得到进一步增强。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提升党性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