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一场绿的征程——我院开展地球日环保骑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9
浏览次数:401
来源:

新闻作者王 雪 桂淳文 李想 摄影记者马逢源  责任编辑孙太虎

为倡导绿色出行理念,3月28日下午,我院开展“环保骑行”活动,宣传绿色出行,节能环保理念。此次活动旨在号召人们选择低碳出行健康环保的骑行方式,同时为学院即将举办的“4.22地球日”球生之路系列活动做前期的造势和宣传。

同学们身着统一服装,手拿环保旗帜从金明校区西门集合出发,车队长龙有序骑行前往汴西湖生态景观风景区。浩浩荡荡的绿色车队也引得市民驻足拍照,此次骑行共91名学生参加,其中不乏骑行爱好者,他们认为骑行不仅能够锻炼身体,放松心情,还能节能减排,希望能借此宣传骑行的诸多好处,让更多的人加入骑行的队伍,体验骑行的魅力。

到达汴西湖后,同学们整齐有序地停放好车辆,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拿起垃圾袋,帮助环卫工人清理垃圾。一位环卫工人说道:“这些河大学生不仅帮我们分担了工作量,也美化了我们的城市,倡导人们保护环境,给市民做了好榜样。”

此次环保骑行是“4.22地球日”系列活动的直接,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环境保护的认识,而且也为开封市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将环境保护理念与精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