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支部融合搭平台,凝心聚力创样板

—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建设推进会纪实


发布时间:2019-03-19
浏览次数:661
来源:


责任编辑:高铭君 李想

2019年3月15日下午,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研究生四个党支部在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建设推进会,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小军、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太政,研究生各党支部委员、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会议围绕两项议题进行: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建设和阶段成果凝炼。本次会议由学院团委副书记、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魏建飞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团委副书记、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魏建飞介绍了本次会议背景,环境与规划学院荣获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入选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紧接着魏建飞同志对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建设中期评估阶段的创建成果及工作总结报告进行讲解,围绕“七个有力”重点任务对具体指标进行分解,她强调,各支部责任要落实到人,要在创建过程中凝练成果,成果凝练成员要及时主动跟进各支部相关活动开展工作。魏建飞同志指出,在创建达标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建立成熟有效的研究生党建工作制度体系、机制办法,收集优秀基层研究生党建工作法、典型案例,形成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品牌、育人载体,同时要建立有较大影响力的宣传平台、网络阵地,最终达到经验复制推广、辐射带动的成效。

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太政指出,目前学院研究生党建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建设工作到了“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时刻,需要汇聚全体研究生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共识,不断增进团结,共同发力,如期实现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建设目标。对推进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建设工作,陈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知行合一。要求广大研究生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而思、学而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境界。二要勇于担当,把责任扛在肩上。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要求我们必须从自身做起,从支部委员做起,用奋斗创造历史、以实干成就未来,对工作进行具体谋划和细致部署,全面提升全体成员工作的“精气神”和责任担当意识。三要同心协力,共建“样板”。世间万事出艰辛,学院“样板党支部”的获批是全院师生长期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接下来的党建工作推进过程中,要继续集聚力量,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研究生四个党支部融合发展,形成强大合力,同时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和工作要求,为如期达到中期评估目标,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会议最后,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魏建飞进行总结,与会成员分组对样板党支部的创建展开热烈讨论。各组长根据目前在工作过程中的实际情况,提出现阶段工作开展中的问题和难点,各小组成员直抒己见,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不断创新和实践一些富有时代特征的新方法,劈波斩浪,实现党建工作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