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中国丹霞”科普校园行——我把“丹霞”讲给你听

发布时间:2018-12-07
浏览次数:429
来源:

新闻作者陈金龙 李 想 摄影记者刘思远 责任编辑:张洪博






12月1日下午,由我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中国丹霞”科普校园行之走进河南大学主题讲座在我校金明校区综合楼2406顺利举行。韶关市丹霞山管理委员会代表张石友、马黎明、朱丽飞及学院团委学生会相关人员出席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脚爬客(武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向我院团委学生会捐赠《奇美天成丹霞山》和《地学真好玩》等共计八本科普图书。随后,2018年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科普志愿者陈金龙给参加本次讲座的同学们分享了他和丹霞山的故事,进行了有关“丹霞地貌”地学知识的科学普及。同时,在讲座过程中,他提出并倡议大家:“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特别是地理人,我们应当具有更强的环境与生态意识,并主动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职责,多走出去,参与到实践当中,做到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伴着阵阵掌声,本次讲座最终圆满落幕。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丹霞地貌”的有关知识,还了解到了人与其他生物与环境和谐共生的重要性。即增强了大家对相关地理知识的认识,又丰富了大家的课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