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把泪水留给对手,把汗水留给自己——我院男女篮“新生杯”篮球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1-01
浏览次数:461
来源:

新闻记者:刘 斌 张久阳 覃胜聪 摄影记者:贾雨飞 王艺栋 责任编辑:顾浩婷 

1C44E

11月1日下午,我院男篮对战经济学院、女篮对战美术学院的比赛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火热开赛。最终,2018年“新生杯”篮球比赛以我院女篮跻身学校四强,男篮名列第五的好成绩圆满落下帷幕。

秋日的暖阳映照着队员们自信的脸庞。下午一点,我院男篮赶赴明伦校区对战经济学院,由于赛前充分地集训与战术准备,我院男篮进攻行云流水,防守坚如磐石,在比分上一路高歌猛进,以领先四节的比分优势轻松拿下比赛。此一役过后,我院男篮在“新生杯”中的赛程全部结束,位列第五,突破自我,也再次刷新了男篮“新生杯”的最好成绩。

带着秋风的步伐,男篮前往女篮赛场为她们加油。下午三时,女篮在明伦校区全力迎赛美术学院。裁判将球抛至空中,比赛一触即发,我方球员首占先机,紧控球权,有序进攻,严防死守,不给对手丝毫喘息机会。虽然对方球员占有身高优势,但我院女篮毫不示弱,迅捷的快攻,凌厉的破防,果断的上篮,将比分紧紧咬住。最终,比赛以我院球员的三分投射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打球就是要把泪水留给对手,把汗水留给自己。”我院篮球总教练赵鑫在赛前感慨地说道。球场上的精彩表现背后是队员们的辛苦付出,据悉,比赛中我院女篮队员李佳滢在激烈对抗时不慎受伤,被紧急送往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清创,共缝合八针。当晚,队员们纷纷到宿舍慰问队友,团队精神在比赛中得到进一步升华。

此届比赛,我院篮球队赛出了品格,赛出了精神,展现出环规学子勇于拼搏、团结进取的体育精神。良好的团队建设是一切胜利的开始,相信我院篮球队将不断突破,向着第一的目标高歌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