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我院研究生代表队在第六届太极拳比赛中勇夺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11-02
浏览次数:327
来源:

新闻记者:孙太虎 杨曼曼 摄影记者:李想 责任编辑:于秀芳

11月1日下午,河南大学第六届研究生太极拳比赛在志义体育场举行,学校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我院研究生代表队荣获本次金明校区太极拳比赛一等奖。

在开幕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致辞,他表示,太极拳发源于河南,是中华武术文化的瑰宝。练习太极拳,不仅可以提高我们健康体魄,对于社会凝聚力的增强也具有重要意义。随后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太极拳比赛正式开始。我院研究生代表队的出场别出心裁,首先旗队率先登场,他们用青春的力量挥动着环规大旗浩浩荡荡的出现在操场中央,接下来,两条蛟龙从操场的的斜对角蜿蜒前进,两队相望由圆形变成方形,逐渐散开。我院研究生代表队以优雅高贵的拳姿,高水平的表演吸引了在场观众的目光,一招白鹤亮翅动作神韵兼备,招式虚实分明,全校师生也报以最热烈的掌声和加油声。最终我院代表队以90.78的成绩荣获本次金明校区太极拳比赛一等奖。

此次比赛是我校研究生太极拳课程教学成果的展现,在弘扬太极拳文化、继承民族传统美德的同时,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集体荣誉感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对于培养我院研究生的抗压能力和持之以恒的耐力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