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牢记历史使命 争做时代新人——环境与规划学院北京实习队临时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28
浏览次数:420
来源:

新闻作者:邓晓晴 王 闯 摄影记者:韩晓静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近日,环境与规划学院北京实习队临时党支部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了以“牢记历史使命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2015级辅导员韩晓静老师主持,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与活动。

在“复兴之路”展厅,大家回顾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在列强入侵、民族危亡的情况下,中华民族历经千难万险积极探索复兴之路的苦难与辉煌。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张张历史照片,静静地诉说着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惨痛历史,爱国志士在寻求救亡图存道路上的种种探索,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在参观过程中,大家的心情也随历史的发展而跌宕起伏。针对国史党史中的疑惑与不解之处,同学们积极讨论,踊跃提问,韩晓静老师一一耐心解答,详细生动地讲解了历史背后的故事,尤其是为寻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奉献生命的无数仁人志士和民族脊梁的感人事迹使大家深受触动。

通过参展,重温历史,党员和积极分子们灵魂得到洗礼,思想得以升华。大家一致认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着近代以来无数仁人志士的探索与奋斗,它蕴藏着中华民族固有的“家国天下”情怀,更包含着中华民族走向美好未来发展道路的自信和决心。同时,“中国梦”也并非一蹴而就、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大家纷纷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青年一代,要牢记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争做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