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我院2017级本科生积极开展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7
浏览次数:311
来源:

新闻记者:翟莉婷  王  闯

为使乡民深入了解国家最新资助政策动态,提升大学生责任感,7月11日,我院2017级本科生跟随研究生三下乡团队一并抵达开封市周边乡村,对该地区学生及家长进行了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和我校资助措施宣讲。

在驻村干部的带领下,队员们深入农户走访,了解他们的家庭基本情况和生产生活状况。针对家里有在校大学生且经济困难的农户,他们从资助体系、资助内容、资助对象,资助方法以及如何申请资助等方面依次进行了讲解,切实做到了精准宣传。同时,他们对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做了详细的解释,对这两种资助需要的条件进行了强调。在场乡民态度热情,与成员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纷纷表示宣讲团成员态度耐心,讲解细心,帮助他们了解到许多需要熟知的政策信息。

随着国家资助政策体系的逐渐完善,对贫困家庭学生的资助力度不断加大,在解决如何使有需求的学生及其家长得到及时、有效的资助问题时,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显得尤为重要。本次资助宣传活动,让许多即将升入大学的学生及家长知道了国家资助政策体系,了解国家与我校的资助理念,从而真正地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子实现求学梦,传递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