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我院2016级积极开展“政策下乡,筑梦成长”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7
浏览次数:376
来源:

新闻记者:赵宇航  王  闯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加强学生资助工作的要求,大力宣传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展示育人成效,环境与规划学院2016级受资助本科生积极开展了以“政策下乡,筑梦成长”为主题的暑期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7月中下旬,2016级本科生各个三下乡分队深入农村,从政策、额度、用途、期限、申请条件、申请流程及申贷材料等方面,耐心细致地向村民讲解学生资助政策。重点针对有在校高中生和在校大学生的家庭,先后采用发放宣传页、入户讲解、问卷调查、总结反馈等形式与活动,积极为学生和家长讲解学生资助“奖、贷、助、勤、免、补”政策体系等相关内容。在活动现场,队员们一一解答了村民的疑惑,让村民深刻地学习到了相关理论知识和体会到国家资助政策的重要性。经过各个团队的大力宣传,广大家长、学生和群众更加全面和深入地了解了国家资助政策。

此次资助政策宣讲活动,大家均表示收获颇丰。“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是河南大学始终秉持的助学宗旨,环规学子将继续发挥传递作用,把助学信息传递给每一个有需要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