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送资助政策入户 助困难学生成才——我院2015级本科生积极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6
浏览次数:252
来源:

新闻记者:张宁丹  王  闯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资助服务和育人工作,让更多的贫困学子及其家长了解国家助学政策,让高校学生资助政策更加深入人心,7月中旬,我院本科生2015级已获资助学生利用暑期返乡、实践、旅行等机会,开展了一系列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虽烈日炎炎,但他们依然利用暑期休息时间奔走在自己家乡所在地的各个乡镇、街道上,通过发放宣传页、绘制政策板报、入户讲解等方式,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对象进行资助政策宣传,为学生和家长详细讲解国家、省级、学校实施的各项资助政策和国家助学贷款办理方法等相关的政策,及时为学生、家长解疑答惑。学生和家长们通过我院学子的宣讲,细致了解了资助政策的相关事项,他们面露喜色,纷纷表示在国家政策的帮扶下,再也不用担心孩子上学难的问题了。

本次宣讲活动使已受资助的学子真正地把宣传资助政策的责任扛了起来,让许多即将升入大学的学生及其家人进一步理解了国家"让每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成为有用之才”的资助理念,了解了我校“奖、贷、助、勤、免、补”多位一体的资助体系,从而为更多有需求的学生与家庭搭建一座完成“求学梦”、实现“成才梦”、投身“中国梦”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