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2018年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科学引领特色小镇发展,助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特色实践,美丽乡村调研团顺利出征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

发布时间:2018-07-18
浏览次数:878
来源:

新闻作者:王娅杰 李文丽 杨仕琪 责任编辑:王若怡

为贯彻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的步伐。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组织学生开展了以“科学引领特色小镇,助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主题的 “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此次将前往许昌市禹州市神垕镇进行为期天的现场调研,由陈太政教授带领主持,共有魏张东15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

出发前,调研团成员集体在环规院二楼小会议室召开了动员大会。首先,魏张东同学将调研的内容、任务及分工做了详细的安排,并强调此次实践的目的,要结合当地的村镇环境、基础设施、田园风光、生产生活等方面搜集材料信息。随后,李文丽同学着重对本次活动的宣传工作做了介绍,从活动的宣传与报道、活动的记录与总结两大方面指导大家提前做好充分的规划和准备,切实做好此次社会实践的宣传。最后,大家就实践中可能存在的问题等展开积极讨论并发表意见,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并集体在院门口合照,出征仪式顺利开始。

磨砺才晓世间情,实践方知人生事。此次动员大会,不仅使同学们对暑假实践活动有了更加清楚地认识,同时也极大鼓舞了大家前行的士气相信通过实践活动,我们的社会责任意识一定会得到增强,也会让我们今后可以较快适应、融入社会,实现自我价值。我们必将珍惜韶华、脚踏实地,于实践中探求真知,于体验中锻炼才干,于感悟中增长见识,以优异成绩和良好风貌响应党团号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