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国考勿作弊,违法毁一生”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05
浏览次数:3345
来源:

新闻作者:李汶莉 摄影记者:王家辉 责任编辑:王若怡

6月4日,为响应河南大学严抓高考替考现象的工作安排,我院2017级全体同学召开了以“国考勿作弊,违法毁一生”主题班会。会议对同学们进行了诚信思想教育,强调了高考替考的严重后果,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坚决杜绝高考替考现象。

会议伊始,主持人以“高考入刑”作为第一强调重点,宣读相关法律法规,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高考替考的行为有违法律与道德,不可知法犯法。随后,主持人将学院要求作为另一强调重点进行宣读:第一,6月1日至6月8日期间严格规范请假流程,严格执行请假销假手续。第二,6月6日下午,6月7日、6月8日全天实行零报告制度,确保每位同学无替考可能。

此次班会不仅让同学们细致、深入、全面地了解了高考替考对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与对自身产生的不利影响,还从多方面规定了同学们在高考期间的上课出勤、签到情况,杜绝了出现此类事件的可能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