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我院第四届GIS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08
浏览次数:695
来源:

新闻记者:张 文 霍礼荣 摄影记者:琚珂龙 司璐璐 责任编辑:王若怡 

    

为扩大GIS的专业影响、提高同学们的GIS技能,56日上午,由我院团委主办的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第GIS技能大赛在学院机房举办,本次比赛以“数字地球”为主题,特邀我院赵永及马晓哲两位老师出题,曹艳萍和马晓哲担任监考员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

本次比赛共20余支队伍百余名同学参赛,分为上下午两场进行。根据比赛规则,通过现场竞技的方式展示各个参赛团队的技能。上午9时,比赛正式开始,各队参赛选手准备有序从容不迫地开始完成自己团队的作品比赛中,各团队成员相互配合,利用ArcGIS、ArcGIS Engine、ENVI、ERDASoffice等多种软件进行操作,最终作品交由专业老师评审。与此同时,监考老师也在来回巡视,一是观察同学们对软件的现场操作能力,二是保证比赛充分的公平公正。参赛选手们研精致思、认真操作,或展开讨论,或动笔验算,充分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努力完成自己团队的作品,赛场气氛紧张有序。

本次比赛的开展,激发了我院学生对GIS技术学习、交流和应用地热情,拓宽了学生的思维,同时也锻炼了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我院GIS技能大赛自启动以来,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推动了GIS技术在中国的普及,进一步推动了GIS技术的深入运用,为社会输送了大量具有创新思维与实践动手能力的GIS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