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奋斗青春,魅力支部 ——我校环境与规划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工作案例入选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特色作品

发布时间:2018-05-04
浏览次数:368
来源: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示了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结果,我校环境与规划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支部案例评选为学生支部工作案例特色作品。据悉此次河南省共有3所高校4件作品入选。

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展示活动包括支部工作案例、微党课、推荐展示和知识问答等内容,旨在通过活动,不断挖掘、广泛推广高校基层党支部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用党章党规规范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等的先锋模范、先进经验、典型案例,发挥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使基层党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环境与规划学院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本,以推动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为载体,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为目标,鼓励针对不同党员群体,开展基层党支部创新探索,充分发挥高校党支部在推动发展、服务师生、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中的作用。围绕基层党支部建设的理论与实践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研究工作,此次获得荣誉的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案例正是在学院树立典型推动工作的案例。该党支部针对研究生教育重科研强学术的特点,为促进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创新构建“2+n”多维网络组织架构,将学理论与重学术相结合,线下集中学与线上分散学相结合,强组织和重宣传相结合,党员学与帮带团员相结合,建立机动灵活的“立体党建”新模式,为高校学生党建工作尤其是研究生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提供了更为科学规范、更加高效优质的尝试与借鉴。

以群众路线为基石,环境与规划学院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过程中,坚持以不断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高校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以理想信念为根基,结合本院教风、学风,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形成一批富有特色的实践项目。黄河滩保护、野外实习等实地教学活动成果显著,地球日、低碳日等丰富而有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为人才培养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

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永远在路上,荣誉更意味着责任与期望,环境与规划学院将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担当,继续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中,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不断巩固成果,以更高的政治热情、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为一流学科大学建设、中原振兴凝聚更强大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