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环境与规划学院党委书记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8-04-27
浏览次数:738
来源:

新闻记者苏一涵 张馨元 摄影记者宋永鹏 责任编辑王 硕

为端正入党动机,筑牢信仰之基,锤炼党性修养, 4月26日下午,环境与规划学院党委书记闫峻在学院二楼报告厅以“加强党性锻炼 树牢看齐意识”为题为第十九期党课培训班上党课。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共7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闫峻从“看齐意识的意义”、“看齐意识的内涵”、“增强看齐意识要知行合一”三个方面展开讲述。首先,闫峻结合历史事件、时事政治从我党自身建设的规律、历史的经验教训、国内外形势三个部分为大家讲述了看齐意识的重要意义。接着,闫峻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看齐意识的首要任务、核心要求和关键所在,让大家明白了看齐意识的内涵。最后,就如何知行合一,增强看齐意识,她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保持思想清醒,增强看齐自觉。她勉励在座入党积极分子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以学固本、以学增智,在面对错综复杂的情况下坚定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二是要严守党的纪律,养成看齐习惯。她提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做好示范带头作用,要严格遵守组织纪律,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永远相信党、依靠党、服从党和组织的各项安排。三是要强化行动担当,检验看齐实效。她要求入党积极分子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向党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担当精神看齐、向党的优良传统看齐、向身边的榜样看齐,把增强看齐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闫峻对本次培训进行总结时表示,希望在座各位都能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成为学生中的榜样和先锋,为“中国梦”早日实现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党课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树立了看齐意识,提升了党性修养,为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