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我院代表队在第十六届太极拳比赛中表现优异

发布时间:2018-04-21
浏览次数:261
来源:

新闻作者:张馨元 程 飞 摄影记者:刘绘敏 责任编辑:王若怡

4月19日下午,河南大学第十六届太极拳比赛在金明校区志义体育场隆重举行。河南大学相关领导、各学院书记和参赛同学共约七千人参加此次比赛,气势浩大、热烈有序。金明校区16个学院18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我院17级代表队最后上场。在气势恢宏的武侠音乐中,旗手和舞蹈队员们闪亮登场,部分参赛选手随之以十字散开,队形整齐有序,一步到位。旗手们铿锵有力的挥舞着旗帜,曼妙的舞姿、潇洒的挥剑、飘逸的裙摆,赢得了主席台观众们的热烈掌声。随后,在领队的一声令下,太极方阵分别从两边和后方同时进场,并进行迅速调整,俨然有序、整装待发。太极音乐响起后,队员们合着音乐的节拍起势、转身、俯身下按,个个挥洒自如,连贯有序。同学们将太极拳含蓄内敛、以柔克刚、急缓相间的拳术风格淋漓尽致地展现在裁判眼前,就如“一匹匹野马在整齐分鬃,一个个白鹤在舒缓展翅。”值得一提的是,我院队员脸上的地球标识格外引人注目,新颖有趣。队员们的动作娴熟自如,队列整齐划一,完美地诠释了中国传统太极拳的独特魅力。最终,我院在本次太极拳比赛中荣获第八名。

本次太极拳比赛在锻炼同学们的体质之余,丰富了我院大学生精神文明建设,传承并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