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低碳出行,“骑”乐无穷-我院开展地球日公益环保骑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7
浏览次数:1388
来源:

新闻记者:张久阳    摄影记者孙太虎 马逢源

为提倡绿色健康的出行方式,传递节能减排的环保理念,4月15日下午,我院开展以“踏实环保科普‘球’生路”为主题的环保骑行活动。参与本次骑行活动的2016级、2017级学生共七十余人,从河南大学金明校区出发前往开封汴西湖景区,行程近10公里。

同学们身着统一服装,共享单车的骑行长龙迅速引来不少路人驻足观看,骑行中整齐有序的队伍和同学们青春活力的身影,也为开封增添了一道靓丽的色彩。

沿途中他们耐心地向游人宣传环保知识、捡拾路边的垃圾,帮助工作人员将共享单车摆放整齐,展现出我院学子的良好形象。抵达汴西湖景区后,湖面上波光粼粼,春风拂面,志愿者们配合汴西湖景区工作人员将培育的鱼苗放生并拍照留念。参与骑行的队员王黎欢说:“今天通过骑行的方式,不仅锻炼了身体,也让我感受到环保的重要性,放生鱼苗,改善生态环境,我觉得很有意义。”

此次骑行活动属于我院2018年4.22地球日系列活动的前期宣传部分,呼吁学生参与低碳出行,向社会普及绿色理念,用实际行动让环境保护意识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