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我院荣获金明校区2017级新生歌咏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09-15
浏览次数:322
来源:

新闻记者:张文 程飞 摄影记者:孙太虎

9月13日下午,以“绿色与青春”为主题的2017级新生军训歌咏比赛在金明校区明德广场隆重举行。我院新生两百余人演唱了《河南大学校歌》以及自选曲目《黄水谣》。经过长达一周的积极备战,我院三十二连以141.83的优异成绩荣获此次比赛一等奖。

新生军训歌咏比赛是我校军训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对大学新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的生动教育。学院按照学校要求积极准备,聘请专业辅导老师指导练习。新生利用中午与晚上的休息时间认真排练,从发音、感情与不同声部间配合等多方面着手,不厌其烦地一遍遍练习,力求达到最佳效果。在比赛过程中,我院台上演唱同学精神焕发、士气高昂,指挥员手势准确,富有激情。其中,演唱曲目《黄水谣》不仅平易动人,感情饱满,同时还配上了动人的舞蹈和钢琴伴奏,场上气氛一度被推向高潮,赢得了在场评委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军训歌咏比赛旨在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优良传统教育,我院新生在此次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充分体现了其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难能可贵的团队精神,期待我院新生在接下来的阅兵汇演中会有更加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