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我院成功举办2017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7-09-09
浏览次数:387
来源:

新闻作者:程飞苏一涵摄影作者:孙太虎


    为增强新生安全防范意识,9月8日晚,学院2017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在金明综合楼1301教室举办,校保卫处党委副书记万红应我院邀请为大家普及安全方面的知识,2017级辅导员赵越及二百三十六名新生共同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团委书记宋永鹏主持。

    讲座伊始,宋永鹏对万红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到,每届新生入学都会接受安全教育,学院始终将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聆听,从中受益。

    万红老师围绕国家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心理健康安全、网络安全等主题案例教会大家如何保护自己,如何减少危害,以及如何处理突发事件。在谈到心理健康安全的时候,万红老师讲述了一系列校园内外意外事故的发生,并举出一些实例,如某些男生对异性图谋不轨,某学生与室友作息冲突等因为一时冲动犯下故意伤人罪。这些血淋淋的教训警示同学们,切勿盲目冲动,增强分辨能力,提升法律意识。万红老师还特别提到,开学期间是新生最应该警惕的时期,他生动详细地为大家讲述了信息化时代下各种诈骗手段,一再警示大家安全无小事,要求大家居安思危,注意日常安全。

    大学生新生刚刚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跳跃,他们即将进入一个小型社会。但他们涉世未深,又容易忽略日常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常常会遇到不法分子的恶意侵害或小概率事件的意外发生。本次安全主题讲座,为初入大学的新生提供了警示和指导,使他们树立了正确的安全观念。希望他们在大学生活中能够更加懂得保护自己,身心健康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