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我院兰考县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7-18
浏览次数:1373
来源:

 

新闻作者杨珺婷 朱琳 王芮 摄影记者司璐璐


 

  兰考人民多机智,敢叫日月换新天。为了进一步了解兰考近年来的变化,7月11日-16日,由我院十余名学生组成的“兰考的发展脚步”观察团,对兰考县的新风新貌展开了为期六天的调研活动。本次调研主要选取了兰考县东坝头乡张庄、南湖公园、兰考体育馆、兰考县展览馆、人民公园五个地点进行考察。7月16日此次调研随着参观兰考县展览馆圆满结束。

  16日晨起,观察员们首先来到了兰考县体育场,体育场内绿草如茵,塑胶跑道上运动的市民热情似火。在兰考县体育场,观察员们发现体育场的基础设施完善,体育馆外也有各种健身器材,为群众日常体育锻炼提供了便利,并为兰考举办大型体育活动提供了基础与保障。南湖公园、人民公园也十分宜人,为群众提供了休憩场所。观察员同群众积极交谈;“兰考这几年变化太大了,共享单车,公交车交通网改善了好多,人民的生活水平提升了很多。公共设施的完善,给群众带来了很大的便利,生活在兰考感觉越来越幸福了”一位兰考群众如是说。

  为了更深层次、更全面的了解兰考近几年的发展变化,观察团前往兰考县文化交流中心的兰考县展览馆进行参观,映入眼帘的焦裕禄雕像伴着红旗周边的42颗星。在参观展览馆的过程中,观察员们通过认真倾听随讲解员的讲解以及观看兰考发展的影响资料,回顾了焦裕禄书记为民奉献的42年和兰考一路走来的变化,从全国文明的贫困县到如今脱贫攻坚的重大成功。观察员们纷纷感慨近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离不开焦裕禄精神、离不开党坚持不懈的脱贫攻坚政策党、离不开国家对兰考的关怀与支持。通过此次参观兰考展览馆,各观察员对兰考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更为深入地感受了焦裕禄精神。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各观察员对展览馆中一段焦裕禄同志语录感受深刻:我想,作为一名革命战士,就要像松柏一样,无论在烈日炎炎的夏天,还是在冰天雪地的严冬,永不凋谢,永不变色!还要像杨柳一样,栽在哪里,活在哪里,根深叶茂,着装旺盛;要像泡桐那样,抓紧时间,迅速成长,尽快地为人民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焦书记虽然不在了,但是焦书记亲手栽下的泡桐却枝繁叶茂仍在庇一方阴凉,焦书记的精神也如同这泡桐一样,生根发芽,在兰考开出了花,带领兰考人民改天换地。

  此次对兰考的调研已经结束,但焦裕禄的崇高精神在大家心中产生的强烈共鸣不会消散。兰考翻天覆地的变化也让观察团成员们对我国的脱贫攻坚政策充满了信心,他们不仅认识到了焦裕禄精神的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也为弘扬焦裕禄同志的好思想、好品德、好作风打下了深厚的基础,同时对我院今后的科学研究及精神文明建设具有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