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我校举行2017年“出彩中原”博士生社会实践活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06-28
浏览次数:2084
来源:

新闻记者:杨晴

6月26日下午,2017年“出彩中原”博士生社会实践活动培训会在我院二楼资料室举办,校人事处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高建华、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太政、硕士研究生导师丁志伟、学院团委书记宋永鹏以及本次实践团队的五名博士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会军主持。

首先,刘会军详细介绍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背景,河南大学作为带队单位,要展现出应有的风采。他强调,在本次实践活动中要注意人身安全、组织纪律、工作态度、沟通交流、新闻宣传等问题,要求团队成员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圆满完成调研工作。随后,高建华就调研的主题内容——城乡规划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围绕时下有关城乡整体规划和产业发展深入研究,从各个专业领域查阅文献、资料,发挥专业特长,为当地城市建设规划献计献策。

陈太政对城乡规划的概念和外延做了详细解释,解读了本次社会实践和相关政策之间的关联性。他强调团队成员要深刻理解我国城乡规划体系的前沿方向,注重规划政策的地区特色,提前思考为撰写调查报告做好充分准备。最后,作为本次实践活动“城市建设服务队”的带队指导教师丁志伟授建议大家提前查阅资料收集当地地图和以往规划资料、人口、土地、产业发展情况等基本情况,对当地有初步的了解,以便更好开展调研工作。

本次“出彩中原”博士生社会实践活动由河南省教育厅和新县人民政府联合组织,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郑州大学体育学院等5所高校承办,河南大学作为带队单位,负责团队组建,活动安排等具体工作。按照学校的总体要求,通过培训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的水平,真正实现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