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环境与规划学院成功举办“微党课”讲课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9
浏览次数:1031
来源:

新闻作者王芮 程飞 摄影记者:韩昌序

为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环境与规划学院于6月8日下午在院二楼报告厅举办“微党课”比赛。经过精心准备,各党支部推荐至少一名选手进行角逐,并由学院各党支部委员担任评委。参加本次活动有学院全体教工党员、部分学生党员代表。比赛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会军主持。

比赛中,参赛选手都以饱满的热情,声情并茂地表达了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及学习党史、党规、党纪的感触,并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党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其中,教工党支部周志民以“‘赶考’永远在路上”为主题向在座师生讲解。他表示,中国共产党“赶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每位共产党员都应该始终坚持对党的信仰,在“赶考”路上不断前行。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汪博引用习近平总书记醒狮比喻,对我党的成就予以肯定,同时又把中国比作“雨中的孩子,没有伞,就必须要努力奔跑”,警醒大家看清现实,脚踏实地。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宋永鹏则以视频的形式,通过街头采访、先贤举例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大家展示了党员的先进性,并呼吁每个党员都要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敢为人先,砥砺前行,让每一位师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对党员有了更深的理解。最后,经评委们的民主评议,周志民等四名选手荣获一等奖,白秀玲等三名选手荣获二等奖。

通过此次“微党课”比赛的举办,学院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鼓舞。同时,大家也希望能通过“微党课”这样一个党支部和党员交流互动的新桥梁、新平台进一步加强交流,增强支部的活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