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环境与规划学院2014年迎新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14-09-01
浏览次数:179
来源: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8月31日下午,环境与规划学院,彩旗招展,正式开始了2014年迎新接待工作。

在筹划阶段,学院领导根据学校迎新工作的整体部署和安排,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制定迎新工作方案,并成立了由书记负责,院党委办公室、院团委办公室,学生志愿者共同参与的迎新工作小组,为迎新工作得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迎新工作以“温馨·独立”为主题,在提供悉心、热情服务之余,注重鼓励新生独立自主地办理报到手续,尽早适应大学生活,故此,将迎接和报到工作分别在大本营和院二楼报告厅进行。志愿者热心帮助,到达环规院大本营的新生,安排到宿舍放置物品后,引导他们来到该院二楼报告厅完成报到注册相关事宜。烈日下,有的志愿者在大本营帮助新生扛行李,有的在门口接应,有的带领其体检……为每位新生都提供了最便捷的服务。此外,迎新环节中还出现了“温暖帮帮带”、“标本纪念签”、“美好回忆照”等新颖方式。其中以火车票形式作成的标本纪念签,它结合学院特色,一面附有植物标本和寄语,一面印有“河大——__”有学生自己填写考研、就业等,在表达学院对新生期许的同时,通过新生自己选择未来方向,来培养新生“我的青春,我做主”的独立意识。

迎新期间,河南大学校长娄源功、党委副书记王凌到学院迎新现场询问、指导迎新工作的开展。娄校长指出,河南大学正迈向国际化的进程,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是学校的重点工作。环规院一直走在学校的前列,也希望学院再接再厉,进一步助推河南大学国际化。学院党委书记闫峻及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陪同介绍学院概况。

据悉,环境与规划学院多年来一直非常重视迎新工作,每年都会设计、开展一系列充满人文关怀的特色活动,得到了新生和家长的一致肯定。截止31日,学院已有80余名新生办理了入学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