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走进气象局迎接气象日

发布时间:2015-03-23
浏览次数:369
来源:

3月22日上午,我院2014级学生在韩艳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开封市气象局进行参观学习,开封市气象局局长王怡博士对前来参观的师生以及气象爱好者表示了极大的欢迎。

王怡局长在讲话中指出了大气气象对于人类的重要性,并和与会的专家领导给参加活动的大中小学生代表赠送了气象科技大礼包。随后,同学们带着浓厚的兴趣参观了气象局里的现代化设备。在气象科普画廊,同学们学习了气象灾害预警、灾害等级、灾害类型等知识;在地面气象观测场,气象局服务人员细致讲解和操作了湿度测量仪、地表温度测量仪、日照计、百叶箱、风向塔等气象仪器,使同学们了解气象测量的工作原理和操作方法。而在参观气象处理过程中,一段简单易懂的视频又让同学们具体了解了气象数据的接收和分析过程。

学习期间,韩艳老师结合专业知识给同学们进行具体的分析讲解,指出气象与生活息息相关,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进一步深化专业领域。面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更是耐心回答并进行拓展解析。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大开眼界,不仅科普了气象知识,增进了对气象预报等工作的了解,也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认知。同时让同学们深刻明白了保护环境的必要性和现实性,增强了抵御自然灾害和自我保护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