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慷慨陈词抒己论 唇枪舌战决弈时

发布时间:2015-03-09
浏览次数:99
来源:

横辩中外万里经纬,纵论古今千年春秋。3月8日下午,我院团委学生会学术部主办的环境与规划学院2015年度辩论赛表演赛在520教室顺利举行。学院2013级的双方辩手你来我往,唇枪舌战,围绕着辩题“科技促进还是阻碍人的全面发展”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学院团委副书记宋永鹏以及大四学生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辩论赛在正反方慷慨激昂、充满理性的自我介绍中拉开帷幕。双方一辩分别就己方辩题进行了立论陈词。正方运用通俗幽默的快板式语言陈述己方论题,获得了热烈的掌声。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辩手博古论今,其敏锐的洞察力和脉络清晰的总结陈词将辩论赛推向高潮。

最后,评委们从辩论技巧、现场风度、事例论据等方面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本场辩论赛不仅为同学们奉献了一场极为精彩的视听盛宴,为2014级学生参加学院辩论赛初赛做了示范,激励选手在接下来一周的比赛中积极准备、赛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