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我院郑开马拉松志愿者一轮面试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5-03-09
浏览次数:238
来源:

3月5日下午,第九届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志愿者第一轮面试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顺利举行。河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与我院青协经过宣传、组织,共有100余名同学参加我院选拔点面试。

时逢元宵佳节,我院学生会办公室门前早早排起了长队,众多学子齐聚一堂,秩序井然,充分显示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素质。本轮面试由环境与规划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冯燕鹏、实践部部长吴越等各部长担任面试主考官,共10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选拔。

面试一次进四人,由青协成员组成的4组考核官针对志愿者活动提出问题,以确保每一位选手都能充分展示自我能力,选拔出合适的人员服务于郑开马拉松赛事。他们的参与热情和奉献精神,并简述自己的切身经验,令现场的考官感同身受。在最短时间内,“考官团”全面考察了志愿者的语言组织协调能力、人际沟通交流能力、应变能力、待人接物能力等,高质量地选拔出60位综合素质较强、具有一定志愿服务经历、有强烈的集体意识和奉献精神的同学进入复赛。

据悉,志愿者考核共分初试、复试、笔试三部分。之后还要进行专业集训,层层把关,百里挑一,充分展示了我院对郑开马拉松志愿者选拔的专业、严谨与负责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