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我校青年志愿者参加世界客属第27届恳亲大会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4-10-28
浏览次数:940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10月19日,为期三天的“世界客属第27届恳亲大会”在开封东京艺术中心圆满落幕。河南大学青年志愿者积极配合大会主办方做好志愿服务,祭拜仪式、主会场、长桌宴、接待站点、游览景区等随处可见志愿者身影,为远道而来的客家人展现出河南大学的百年风貌,受到主办单位的一致好评。其中我院2013级地理科学专业学生王志姣、2014级地理科学专业学生黎嘉仁参与相关志愿服务活动。

王志姣作为大会驻开封中州国际酒店志愿服务小组成员,全程参与本次大会的引导服务工作。她激动地对记者说:“从事志愿服务的这几天,我与许多上了年纪的客家老人聊祖根、唠家常、品开封,感觉他们像自己的亲人一样,一位客家老奶奶临走时还亲了我一口,这令我非常感动!”

来自广东省的黎嘉仁更是充分发挥自身的语言优势,从事粤语、英语和普通话的三方语言服务,赢得会客嘉宾的一致称赞。

世界客属恳亲大会缘起于1971年9月28日香港崇正总会举行的第一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21世纪以来每年举办一届。已在亚、美、非三大洲11个国家和地区举办,规模逐渐扩大,已由单纯的恳亲联谊,发展为融经济合作、文化交流和学术研讨于一体的活动载体。本届大会在开封市举办,主题为“开封,让客家人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