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我院举办第三届GIS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7-04-17
浏览次数:1495
来源:

新闻作者:李思杰 刘芷清

Cache_-605e491432148891..jpg

  4月16日,由我院团委主办的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第三届GIS技能大赛在学院五楼专业教室举办。本次大赛特邀我院郑辉及王海鹰两位优秀指导教师出题,宋根鑫、夏浩铭和崔耀平三位老师担任监考员。

  大赛分为上午场和下午场进行,每场时间为三小时。上午9时,各队参赛选手准时来到比赛地点,展开同台竞技。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或凝神细思、动笔验算,或展开讨论、急敲键盘。他们充分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与团队成员相互配合,利用ArcGIS Desktop、ArcGIS Engine、ENVI、office等多种软件,将自己队伍的作品以文档的形式呈现,最终交由专业老师评审。与此同时,监考老师也在来回巡视,一是观察同学们对软件的现场操作能力,二是保证比赛充分的公平公正。在队内讨论过程中,参赛队员们都严格恪守比赛规则,不与其他队队员交流,保持了比赛的良好秩序,同时也保证了比赛的顺利进行,赛场气氛紧张而有序。

  GIS技能大赛是我院团委组织主办的一场测绘地理信息方面的盛会,旨在增强高校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促进我院地理信息高等教育水平的提升。参赛选手在此不仅可以很好地锻炼自己上机操作的能力,检验平时专业课的学习情况,还可以锻炼团队分工和协作能力等综合素质。最后,祝愿所有参赛队员都能在比赛中得到锻炼,取得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