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未雨绸缪,助力考研——2014级人文专业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5-22
浏览次数:811
来源:

新闻记者韩明珑 丁思静 赵文旭 摄影记者刘文娟

222.png

111.png

  为促进2014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同学对考研相关事宜的了解,以便在2017年考研大战中抢占先机,5月21日下午,环境与规划学院和民生学院2014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学生于学院2楼报告厅共同召开了考研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了丁志伟老师、2013级优秀学生代表分享考研经验。2014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学生丁思静主持。

  会议伊始,丁思静代表全体2014级学生对2013级优秀学生代表的出席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优秀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的成功经历,从考研及推免两个方面出发,慷慨地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经验。他们分别从前期准备、目标选择、资料收集、计划制定、复试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尽地解说,并表达了对2014级同学的殷切希望。在场同学无一不为前辈们的优秀而赞叹,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会议在自由提问环节达到了高潮。同学们纷纷就“如何确定目标”、“如何调整心态”、“如何及时了解内部信息”等方面进行提问,优秀学生代表耐心答疑解惑。已被中科院地理所录取的田华征强调了目标的重要性,她表示,“只有确定目标,才能提高效率;只有目标高远,才能义无反顾。”保研兰州大学的曹宛鹏指出,推免是一条并不比考研容易的路,他提醒推免生在认准目标后,一定要加倍努力,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与科研经历,并用“成功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一语来激励大家。此外,优秀学生代表还将自己掌握的一些内部信息传达给同学们,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大高校的“暑期夏令营”,以便提前接触、体验和了解目标院校,赢在起跑线。最后,丁思静再次对2013级优秀学生代表的到来表示感谢,本次会议到此圆满结束。

  考研经验交流会历时两个小时,同学们不仅从中获取了大量的考研相关信息,加深了对考研的了解,更坚定了在考研路上勇往直前的信念和必胜的决心。此次会议彰显了我院学生团结一心的优秀传统与积极进取的精神品质,对今后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顺利开展以及积极向上的学风传承具有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