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大康寨小学义务支教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22
浏览次数:225
来源:

新闻记者:杨珺婷 贝相宜 王芮

  为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内容,切实推进高校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5月18日下午,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十余名成员在开封市杜良乡大康寨小学开展了义务支教活动。

  下午两点,志愿者们就抵达了目的地,简单了解了各个班级学习进展情况后,就来到各自所负责的教室,正式开始了支教活动。志愿者们首先对学生们进行了功课辅导,并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并通过趣味教学的方法,将语文、数学、地理小知识分享给学生们,以有奖问答的形式给学生们奖励,不仅调动了小朋友们上课的热情,还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另外,志愿者们还精心准备了各种形式多样新奇而富有蕴意的主题课堂,与孩子们一起唱歌,背诗,做游戏等。随着天色渐暗,支教活动也在小朋友们的依依不舍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志愿活动,我院的志愿者们表现出了极高的工作热情,不仅让孩子们体会到学习的乐趣,而且也增强了自身对社会的责任意识。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青春梦想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中坚力量。同时,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也为我院之后更多的志愿服务打下了基础,增强了志愿者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