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2015级人文班召开文明建设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7-05-19
浏览次数:200
来源:

新闻记者:唐姣丽 郑芸洁 摄影记者:苏一涵

666.jpg

555.jpg

444.jpg

  为引导当代大学生树立文明理念,5月18日晚,2015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于金明校区综合楼3506教室召开了以“创建文明班级 争当文明学生”为主题的文明建设班会,该班全体学生均到场参加此次班会,班会由宣传委员耿文亮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学生起立奏唱校歌。在校歌缓缓结束后,班长薛子成率先发言。他指出,在学生中间存在诸多不文明行为,文明建设班会的召开不可或缺,势在必行。他特别强调了娄源功校长在我校申报创建文明单位暨开封市创建文明城市推进会中所提出的“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他认为,“作为河南大学的一员,要想成为可堪大任、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材,在大学不仅要重视学习,更要提升自身文明素质。”他号召同学们在校园里能够更好、更多地践行文明。

  随后,学生代表黄欢上台发言,就文明礼仪问题谈了谈自己是如何做的,她认为大家不仅要注意个人仪容仪表和仪态举止,更要注意公共场所礼仪,会文明语,行文明事。之后,程晓明和苏一涵两位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诗歌朗诵——《文明礼仪伴我行》,用另一种独特新颖的形式来教育大家形成文明作风,养成文明习惯。

  本次文明班会的顺利开展,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个人修养,也为同学们下一步的文明习惯提出了要求和规范,同时也促进了班级精神文明建设更对于创建文明学院、文明校园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