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我院开展“感恩母亲 保护黄河”教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5
浏览次数:220
来源:

新闻记者:李珍 摄影记者:李婉璐

  5月13日,在母亲节前一天,我院2015级地理科学实验班全体学生在彭剑峰、陈英勇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郑州市邙山黄河游览区开展以“保护母亲河”为主题的教学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分为参观黄河地质博物馆、观察黄河心滩与河心洲、研究分析黄土地层和古土壤结构、黄河人文景观。在黄河地质博物馆中,彭剑峰老师带领学生深入了解黄土的分布、成因、剖面,黄河发展演化历程以及流域的开发与治理。其中,同学们通过具有黄河流域特色的服饰、饮食、民居等人文展厅,加深了对黄河自然景观和人文知识的认识。在黄河滩边,近距离观察黄河,学习泥沙物质组成;在毛主席视察黄河处,远眺黄河,对黄河母亲致以崇高的敬意;黄河是养育我们的“母亲河”,是中华文明最主要的发源地,河大学子身体力行,通过发放“保护母亲河”环保手册、清理生活垃圾等活动,让我们的“母亲河”永葆健康美丽。

  我院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针对社会人才需求探索新路子,努力培养具有专业技能、实践能力、创新精神的复合型人才。此次教学实践活动以学习专业知识为背景,突出理论联系实际,保护母亲河、保护生态环境,是贯彻落实国家“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指导精神的行动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