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你我共同读经典 书香诗韵润环规 ——我院举办第一期女教职工阅读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5-12
浏览次数:676
来源:

新闻记者:苏一涵 符晶晶 摄影记者:刘绘敏

  5月11日下午,我院第一期女教职工阅读交流会在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樊登读书会、千和公益心理沙龙、开封市“书香汴梁”活动组共同协办,学院40余名女教职工积极参与。交流会由该院工会女工委员韩晓静主持。

  交流会上,韩晓静首先代表学院向樊登读书会、千和公益心理沙龙以及“书香汴梁”活动组老师、工作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樊登读书会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樊登读书会的发展历史及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通过“樊登读书会”这一平台分享一些与生活相关的书籍,来带领大家一起读书,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好读书、读好书,共同推动全民阅读。他们为在座女教职工们播放了樊登老师的相关视频。视频中,樊登老师阐述了个人对“幸福”的看法——“现在幸福,未来也幸福”,他幽默风趣而又不失哲理的话语使得在座女教职工开怀一笑的同时也陷入了对“幸福”的深入思考。

  之后,千和公益心理沙龙嘉宾郭爱玉以《幸福从心开始》为主题,声情并茂地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她从自我的概念出发,深入剖析了什么是自我,如何正确认识自我及看待幸福。她通过图片的对比引导在场女教职工认识到良好心态对幸福感的重要性。此外,她还开展了心理学相关的小游戏,让女教职工们在游戏中放松了心情、收获了欢乐。

  此次阅读交流会为奔波在工作与家庭中的女教职工们提供了一次放松的机会,使她们在繁忙中消释了教师的“职业倦怠”,增强了她们的幸福感。我院在座女教职工通过此次活动纷纷表示收获诸多,彭宝玉老师认为:“幸福是一种能力,不是一种状态。幸福是对幸福、快乐的感知力。正气存胸,幸福从心开始。”相信通过后续的线上好书分享活动,将进一步提升我院女教职工自身修养,增强女教职工队伍素质,为营造我院良好的阅读氛围打下基础。